簡体版 | English 搜尋 搜尋 秘書處
       
 
關於委員會
成員
通告及新聞公報
公眾諮詢
參考資料/ 相關連結
報告
秘書處
 
公眾諮詢

 

公開邀請公眾提出意見

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檢討委員會(簡稱「獨立檢討委員會」),現正檢討適用於行政長官、行政會議成員,以及政治委任官員,用以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的現行規管框架和程序。獨立檢討委員會將參照檢討,就改善現行框架和程序作出建議。

為收集社會各界對正在檢討有關事宜的意見,獨立檢討委員會邀請任何人士、機構或團體,包括檢討所涵蓋公職的現任或前任人員,向委員會提交任何意見。

提交意見書

任何人士、機構或團體可於二零一二年四月十六日或之前,以郵寄、傳真或電郵方式向獨立檢討委員會提交意見書。

郵寄:

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檢討委員會
香港中環雪廠街11號
中區政府合署西座8樓

傳真:
(852) 2971 0902
電郵:
irc_secretariat@irc.gov.hk

如想以不記名方式表達意見,或不想我們刊登你的意見,敬請賜示。除非另有指明,否則所有意見書均會視作公共資訊處理並會被刊登。

公眾諮詢會

獨立檢討委員會亦會舉辦公眾諮詢會,供市民即場表達意見:

日期:

二零一二年四月十二日(星期四)

時間:
晚上六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
地點:

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4樓演講廳

  (九龍塘沙福道19號/港鐵九龍塘站E出口)
  地圖

出席方式

預約座位:市民可於3月29日起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108 8731,以先到先得方式預約,每名人士最多可預約兩個座位,預計共約250個座位可供預約。預約接待處會於諮詢會當天下午6時正開始運作,已預約人士請於下午6時15分前抵達會場核對預約入座。如果已預約人士在下午6時40分仍未到達會場,預約將被取消,而座位將分配給即場輪候人士。
即場輪候市民亦可於諮詢會當天到會場,即場以排隊方式輪候入座,大會亦會視乎輪候情況安排派籌。輪候接待處會於諮詢會當天下午6時正開始運作,安排輪候人士依次入座。視乎預約及當天入座情況,預計起碼共約150個座位可供當天輪候入座。

(全場座位440個,約40個座位將預留予政府、立法會、傳媒和工作人員)

發言安排

有意發言的出席人士,可將進場時獲發的號碼牌投進現場透明收集箱內,由主持人隨機抽出。每位獲抽中的出席人士可發言最多3分鐘。
諮詢會主要以廣東話進行,參加人士可以廣東話、普通話或英語發表意見。因場地所限,大會將不設即時傳譯,不便之處,敬希見諒。
為使諮詢會得以順利進行,出席人士敬請屆時遵從主持人即場指示。

如就正在檢討有關事宜需要進一步資料,請參閱參考資料/ 相關連結

 

防止及處理潛在利益衝突獨立檢討委員會由行政長官委任,職能範圍包括:

(甲)

檢討現行分別適用於行政長官、行政會議非官方成員,以及政治委任制度下官員,用以防止利益衝突的規管框架和程序,包括申報投資 / 利益和接受利益 / 款待的安排;

(乙)

參照上述檢討,就採取何種措施改善現行框架和程序,作出建議;以及

(丙)

在三個月內,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書,包括建議。

 
無障礙網頁守則
修訂日期: 2012年5月3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