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体版 | English 搜寻 搜寻 秘书处
       
 
关於委员会
成员
通告及新闻公报
公众谘询
参考资料/ 相关连结
报告
秘书处
 
公众谘询

 

公开邀请公众提出意见

防止及处理潜在利益冲突独立检讨委员会(简称「独立检讨委员会」),现正检讨适用於行政长官、行政会议成员,以及政治委任官员,用以防止及处理潜在利益冲突的现行规管框架和程序。独立检讨委员会将参照检讨,就改善现行框架和程序作出建议。

为收集社会各界对正在检讨有关事宜的意见,独立检讨委员会邀请任何人士、机构或团体,包括检讨所涵盖公职的现任或前任人员,向委员会提交任何意见。

提交意见书

任何人士、机构或团体可於二零一二年四月十六日或之前,以邮寄、传真或电邮方式向独立检讨委员会提交意见书。

邮寄:

防止及处理潜在利益冲突独立检讨委员会
香港中环雪厂街11号
中区政府合署西座8楼

传真:
(852) 2971 0902
电邮:
irc_secretariat@irc.gov.hk

如想以不记名方式表达意见,或不想我们刊登你的意见,敬请赐示。除非另有指明,否则所有意见书均会视作公共资讯处理并会被刊登。

公众谘询会

独立检讨委员会亦会举办公众谘询会,供市民即场表达意见:

日期:

二零一二年四月十二日(星期四)

时间
晚上六时三十分至八时三十分
地点:
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西座4楼演讲厅
  (九龙塘沙福道19号/港铁九龙塘站E出口)
  地图

出席方式

预约座位市民可於3月29日起於办公时间内致电8108 8731,以先到先得方式预约,每名人士最多可预约两个座位,预计共约250个座位可供预约。预约接待处会於谘询会当天下午6时正开始运作,已预约人士请於下午6时15分前抵达会场核对预约入座。如果已预约人士在下午6时40分仍未到达会场,预约将被取消,而座位将分配给即场轮候人士。
即场轮候市民亦可於谘询会当天到会场,即场以排队方式轮候入座,大会亦会视乎轮候情况安排派筹。轮候接待处会於谘询会当天下午6时正开始运作,安排轮候人士依次入座。视乎预约及当天入座情况,预计起码共约150个座位可供当天轮候入座。

(全场座位440个,约40个座位将预留予政府、立法会、传媒和工作人员)

发言安排

有意发言的出席人士,可将进场时获发的号码牌投进现场透明收集箱内,由主持人随机抽出。每位获抽中的出席人士可发言最多3分钟。
谘询会主要以广东话进行,参加人士可以广东话、普通话或英语发表意见。因场地所限,大会将不设即时传译,不便之处,敬希见谅。
为使谘询会得以顺利进行,出席人士敬请届时遵从主持人即场指示。

如就正在检讨有关事宜需要进一步资料,请参阅参考资料/ 相关连结

防止及处理潜在利益冲突独立检讨委员会由行政长官委任,职能范围包括:

(甲)

检讨现行分别适用於行政长官、行政会议非官方成员,以及政治委任制度下官员,用以防止利益冲突的规管框架和程序,包括申报投资 / 利益和接受利益 / 款待的安排;

(乙)

参照上述检讨,就采取何种措施改善现行框架和程序,作出建议;以及

(丙)

在三个月内,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书,包括建议。

无障碍网页守则 修订日期: 2012年3月28日